花样年华
华年

写给未来一年的自己

2019年,哦,不。是2020年1月4日1点48分,我坐在电脑前,手机停留在唱吧APP中,耳机接在耳朵里,我胡乱地哼着唱着。我把电脑的灯光调到最暗,这样可以配合着一个暗暗黄色的灯泡,和一个五彩流光的床头灯。

我内心是怎么样的心情?在经过了短暂的,也许不是短暂的,那一段琐碎的、烦心的、无成就感的工作,经过了一点点的委屈,经过了一些傻X之后,我坐在这里,在这样的环境,你觉得我是怎么样的心境呢?

对,我是烦心的。但是,我不确定是不是这样,也许并不是烦心,只是想找个理由自我陶醉一下。不过,我的确经历了一些事情,我真的想写下来。

真的记不清上一次在lofter记录故事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,也许是三年前吧。三年前我干了些什么?我来到了B。对,我厌烦了当时A“无意义”的工作。我很顺利,工资涨了一倍。

2017年,我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就是考研 - MBA。我牺牲了每个周六去上辅导班,辅导班面试辅导中,让我第一次清醒了,我的表述是那么的糟糕,曾经自信满满的笔试,到最后也是捉襟见肘的应付。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考过了,入学了。

2018年,我买了房子。是在老家附近的城市,记忆犹新的是,不是兴奋,而是自责。花了父母那么多的钱,那种滋味也是生平第一次。过了好久,我才得以平复心情。

2018年,我意识到我应该为自己的职业目标奋斗。开始学习基础知识,学习算法,学习开源项目,学习系统设计。方向并不是很正确地奋斗着。

2019年上半年,在连续几次的失败中不断的清醒,自己到底是多么的糟糕和不堪,离自己想象的有多大的距离。不过,我非常高兴的是,我知道了我哪里不足,该朝着哪个方向奋斗。但是,我还是有自信地相信自己,我是完完全全没有问题的。只要我能够不断地矫正自己的奋斗方向,并干到底,就一定可以成功。

2019年,尽管我在职业目标上失败了。但是,我能够清楚地认识自己。这是离成功更近了一步。

2020年,这一阶段的工作让我心烦了。我接受了转接几次的烂项目,每天做着琐碎的,无意义的,没有营养的事情。我是一个内心不是很灵活的人,我还是能够告诉自己如果有成长空间,就应该好好花心思琢磨该如何在当前的环境下最大化地成长。但是,久而久之,慢慢地感受到了委屈。同时,觉得这种和自己死磕的方式并非明智之举。

我真的不想抱怨,但是生活工作就是这样逼着我,我不得不每天下午和同事出去,诉诉自己的苦水。人总得给自己找一个出口,否则,就憋疯了。

尽管不断地给自己找出口,可是,我还是感受了委屈,进而反问自己一定要这么死磕么?也许,我可以做更有意义的事情。所以,我不承认我摆不平这一堆烂事,我觉得烂事在耗费我宝贵的生命,而我的生命可以创造更有价值的东西。

我想离开B,去证明我是一个优秀的人。对,之所以证明,就是因为我渴望,有些自卑,觉得大家不会正眼瞧我。但是,我相信我一定可以。我一定能够通过自己的实力进入C。

在公司中,会遇到很多傻逼。今天就是。我介于生气和不生气之间,生气是因为莫名其妙地被傻逼咬了一口,我又不能反咬回去。不生气是我知道,我和傻逼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尽管我现在没有证明我自己。

面对这样的情况,加上自己的委屈,我真的非常地恨自己,为什么不能早一些的去C。我一定要加快步伐,离开这里。我改变不了别人,但是我总能改变自己。让自己预见傻逼的概率降到最低。

今年是2020年,这段文字是写给一年之后的我。我希望那个时候,我已经能够证明自己,进入C。

用实力证明自己,进入到另一个世界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华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