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样年华
华年

我心坦然

今天是2016年10月13日,已经凌晨1点53分了,对,我失眠了。迄今为止,在北京正式工作已经1年有余了。回顾这一切,让我测夜难眠。
年一年多的时间里,曾对工作和社会生活的兴奋,对苹果产品的急切,对银行卡上的余额斤斤计算,对朋友之间纯净的友谊欢快,对未能职级晋升的感叹遗憾等等。让我无法入睡。但是,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我内心深处的梦,被打开。
我曾对facebook暗暗许下的承诺,曾对未来人生偷偷的自喜,曾为了这一切的“卧薪尝胆”。更是让我无比激动。也许,这些是我内心深处傲娇的唯一资本吧。因为,谁也不知道我的想法。我承认,我稚嫩了,天真无邪了。单身节,我仍觉得人最可贵的是“我有权利做梦”。但是,我是有很足信心的。
为了这一个未醒的梦,我制定了资本积累的计划。并磕磕绊绊地付诸行动。在行动的漫漫路程上,梦时隐时现。我三天打鱼,两天晒网。但是,内心是着急的,是殷切的。
直到刚刚,我改变了我的梦境。突然,觉得我的梦应该更接地气一些。同时,追逐梦的过程中,不要忘了沿途的风景。因为,它也许不仅仅是风景,更应该是梦醒的动力和外力。而现在,我懂了,并更踏实地在做梦了。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华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